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举办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教学比赛

2022-05-10 范雅雯  点击数:

为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同时为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外语教学比赛选拔参赛团队,5月7日19:30,基础部线上举办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和科学性相统一”的英语教学比赛。比赛邀请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邵丽君教授、燕山大学赵志刚教授担任评委。基础部副主任马明、参赛团队成员和部分英语教师参加活动,英语教研室主任李湘慧主持。

比赛分教学方案及教学录像盲审、现场汇报及答辩两个环节。基础部英语教师王军、张磊分别代表两支参赛团队进行现场汇报。两位老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各方面汇报课程教学设计,语言功底扎实,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计新颖,展现了基础部英语教师深厚的知识储备和人文素养。

两位评委给参赛教师提出很多中肯建议,如板书要突出体现教学重点、难点,起补充或强调作用;教学设计要突出授课特色和创新,同时力求通顺简洁;重点突出,有舍有得,部分内容可以继续展开细讲,为学生详细阐释,如讲解翻译,提供意向文化差异,引发学生思考等。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委评议,张磊老师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教学之星大赛复赛。

最后,马明对两位评委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参赛教师要继续通力合作,反复打磨课程,不断创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