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22-05-02 郝丽丽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运行,提升教学质量,4月25日学校进行线上教学督导检查。根据教务处反馈问题,基础部进一步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并召开课程组长会议、教学督导会议、教研室会议,研讨线上教学工作和教学督导工作

    4月26日19:30,课程组长会议上,针对教务处提出的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研讨,提出以课程组为单位进行线上教学研讨、学习关于直播互动的讲座、请优秀教师分享经验、充分推广利用已建成的共享课程资源等改进措施。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工作,马明指出,教学设计要深入思考,充分考虑互动活动,带动学生积极参与线上课程学习,使学习真正发生;一个知识点的讲解可对应一点习题,不能课上长时间让学生做练习;听课教师要与被听课教师充分沟通,及时反馈优点和不足。张军亮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文件精神落到教学实处,做好教学工作,关注教学效果,开展好教研活动通过期中教学检查,对标对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实现规范教学运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4月27日19:30,系部召开系部教学督导会议。教学督导组教师总结汇报近期教学督导情况,马明通报教务处线上教学检查反馈情况,并提出:一是教学督导教师要提高站位,及时发现问题、防患于未然。二是及时与授课教师、与系部沟通、反馈。三是加大督导力度,每天进入线上课堂检查教学情况,保障教学秩序。四是教研室会议上将期中教学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全体教师,重点强调换上课方式提前报备、授课全程开启摄像头等。

    4月28日14:30,基础部数学、英语教研室分别召开教研室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领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安排近期教学工作和期末试卷命题工作。随后,各课程组进行集体研讨和备课,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