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参加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及示范课交流活动

2022-05-01 基础部  点击数:

基础部参加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及示范课交流活动


4月10日,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华中、华北、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地区的40多所高等院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专家和教研室成员通过虚拟教研室客户端参加了此次启动大会,我院基础部数学教研室5名教师代表通过虚拟教研室客户端先后参加了线上启动大会及4月26日开展的线上示范课交流活动。

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是由华北理工大学牵头,华中、华北、华南、西北、西南、东北六大区域的40多所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发起成立,并2022年3月成功入选了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我院作为成员单位之一共同参与虚拟实验室的建设。4月10日上午启动大会,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河北省高校数学教指委主任邓明立教授、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等分别致辞。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华北理工大学刘春凤教授对教研室总体情况作了汇报。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4月23日上午,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面向全体成员开展了示范课交流活动。活动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晓敏书记主持,虚拟教研室主任、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刘春凤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肖华勇教授、汕头大学单丽副教授、河北地质大学张玉平副教授分别做了示范课讲授,分享了《数值计算方法》、《数学建模》、《线性代数》、《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作为促进虚拟教研室成员教学业务的交流和教学能力的良好开端。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教师代表在会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参与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充分借鉴和学习合作高校和相关单位的优秀经验,有效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实现多种形态优质教学教研资源共享,进一步探索高效便捷的教学研究新模式推动和促进我大学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