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会议

2022-04-30 基础部  点击数:

基础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会议


4月27日基础部教学督导组于19:30线上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会议,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全体督导组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马明主持。

首先,各位督导教师分别对近五个教学周的听课情况进行反馈。督导教师反映,各任课教师对授课能做到认真负责,能提前进入课堂,组织学生签到,备课比较充分,课程设计比较完整,课中能够与学生进行互动,并且大部分教师都能够结合时事,融入思政要素,对学生进行引导式教育,课后适当布置作业,督促学生及时巩固课上知识。但是也发现一些问题,如督导教师进入课堂方式验证设限,无法及时进入课堂听课、学生有迟到缺勤现象、授课教师网络卡顿、授课教师摄像头没及时打开、授课没能按时下课等。

马明针对大家的讨论,结合教务处听课后的反馈,提出四点要求。首先,督导教师应不断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各位督导教师在听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职能,督导的职能不仅体现在巡视、检查,更体现在反馈、咨询和服务,应在督导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授课教师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第二,及时沟通反馈情况。督导教师积极与授课教师、系部沟通。第三,加大线上教学督导力度。做到每日巡课、每日听课,范围全覆盖,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第四,督导教师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授课教师,充分提高教师的认识,完善自己的教学工作。

    张军亮指出特殊时期,教师教学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教学督导的宗旨就是服务教学,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接下来,部还将继续加强教学督导工作,推广线上教学经验,将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工作抓实做细,切实提高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