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2-02-27 郝丽丽  点击数:

2月25日11:00,基础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教学楼C111召开。基础部副主任马明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明主持。

会上,马明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学校25日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落实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新学期教学工作,马明强调:一是线上教学工作,要严格按照上课时间安排授课,线上教学全程需使用“语音直播+视频直播”的方式,学生能看到教师授课状态。做好线上课堂管理,与学生实时、有效互动。及时关注学生状态,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注重课程思政的融入。每晚七点前按要求填写教学日报表,学校将对线上教学与学生学习过程进行管理与监督,系部教学督导组也将重点对课程的教学准备、教学组织与实施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监督。二是认真完成上学期收尾工作,包括:期末成绩单整理上交、补考试卷再次细致核对、教学文档的进一步完善。三是任课教师需备齐教学大纲、讲稿、教学日志等教学基本材料,系部将组织学期初教学文档检查。

马明传达学校25日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每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加强政治安全风险排查,加强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工作。

针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马明指出,国家严防死守、管控到位,才能有今天的抗疫成果,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仍需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基础部办公室主任闫光明详细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具体要求,号召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