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基础部教学工作会议

2021-09-01 郝丽丽  点击数:

82614:00,基础部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教学楼C111召开。基础部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明就新学期教学工作中的10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内容包括:教学文档的常规化管理、试卷的细致核对、转型发展相关的新生导学课程与选修课程建设、考核评价体系的改革、教师竞赛提前准备与打磨、各级教改和科研课题选拔申报、评建工作有序开展、丰富和推进各类学生比赛和英语角活动、语音实验室充分有效的利用、线上教学督导反馈情况及改进建议等。

郝丽丽、岳娇两位老师分享了参加外研社以思辨能力培养为导向建设“两性一度”一流课程教学工作坊,与河北省数学会2021 年学术年会暨河北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情况及心得体会。

张军亮对基础部转型发展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他首先向与会教师通报了学校领导听取基础部转型发展调研成果汇报后给与的点评。提到,校领导对基础部前期工作的认真态度、迅速跟进、整体谋划予以充分肯定,但差异化教学和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需进一步推进。他指出,基础部教师还需持续深入调研学生的学习需求,在课堂教学中要合理留白给学生以思考和吸收的过程,加强各教研室集体备课和共同磨课的效果,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要真用心,真下功夫,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的获得感。并要求,英语、数学教研室分别组织开展转型发展研讨会,每位教师准备作“基础部转型发展方案怎么落实、我怎么做”主题发言,为基础部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