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活动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基础部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五峰山上的“播火者”》

2022-05-15 郝丽丽  点击数:

根据学校组织部安排部署,513日,基础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由中组部《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与市委组织部、昌黎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的党员教育电视片《五峰山上的“播火者”》,并以三个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讨论交流。

通过观看专题纪录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听取了关于李大钊生平、革命事迹、人格风范和与五峰山渊源的讲解。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曾先后8次来到五峰山游览、山居、避难,从事革命活动。在这里写下了《再论问题与主义》《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等多篇论著、散文和诗歌。特别是《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全面系统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观点,是我国最早、最全面、最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著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员教师谈到观看心得时纷纷表示,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作为播撒中国革命火种的先驱,他坚如磐石的信念、百折不挠的意志、视死如归的坚贞、不畏牺牲的风范,深刻地感染我们、教育我们、激励我们,每次读到、看到他的事迹都能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都是一次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的坚定和升华。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贯彻李大钊精神,全心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奉献才智、挥洒汗水、在教学岗位上立德树人,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