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活动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校纪委王松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2 基础部  点击数:


121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在教学楼C111会议室为分管联系部门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基础部党员教师和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军亮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王松书记从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党和人民事业忠实捍卫者;深刻理解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和启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

王松书记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王松书记强调,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彰显价值追求、锻造过硬品质,做到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积极投身学校转型发展,激发广大学子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王松书记讲解了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与启示。要求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和把握正风肃纪反腐的经验规律,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成效。特别强调指出,当前我校举行的“倡廉洁·重师表·扬正气”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打造反腐倡廉立体教育平台,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廉洁奉公本色,共同营造校园清风正气。

最后,王松书记现场诵读六中全会《决议》节选文本,与大家一起学原文、悟原理。激扬慷慨的文字伴随着雄浑有力的声音,直抵人心,让参会同志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

宣讲入脑入心,凝聚奋进力量。参加宣讲会的教师深有感触,表示通过学习,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新征程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