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活动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凝心聚力新启程——基础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活动

2021-12-06 范雅雯  点击数:

凝心聚力新启程  

   ——基础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活动


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其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主旨精髓,122日下午,基础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特邀请马列部张玉萍老师解读会议精神。基础部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紧扣主题,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够继续成功三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而深入的阐释。张老师在讲座中指出,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也是三座里程碑。出台第三个历史《决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决议》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把金钥匙,阐明了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张老师以其精准而深入的解读,客观而细致的思考,生动而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所有教师。这是一次启悟促思的讲座,是一次让所有教师受到精神洗礼的讲座,所有教师参加此次讲座后,必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源,读懂精神实质,将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初心,牢记从教者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手中戟,下定决心,发挥攻坚克难的团队优势;秉承匠心,精确精细推进教学工作,迈开奋进的步伐,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