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活动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基础部召开“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2022-07-11 郝丽丽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促党员教师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基础部党支部7月7日在教学楼C111会议室召开“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基础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军亮主持。

张军亮主讲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首先,带领全体教师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短片,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违纪案件为警示,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各方面严起来、实起来,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张军亮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然而,“象牙塔”也受到腐败和不正之风侵蚀。究其原因,很重要一个方面就是思想认识有偏差,监督力量薄弱,这些都影响了从严管党治校的实效。今天,一起学习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这既是一个理论问题又是一个实践问题。克己奉公、清廉自守是社会主义廉洁文化的核心价值,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精神境界的本质:一是对惯性恶习的坚决斗争;二是对德性的坚强修炼;三是对党性的坚固守护;四是对本性的坚贞回归。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做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廉洁人就要做到:第一,在公利与私利关系上,公忠不贰;第二,在法纪与人情关系上,清廉刚正;第三,在为民与拒腐关系上,德能相配;第四,在立功与立身关系上,躬勤俭约。

张军亮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以做廉洁人的理想、气度、风骨筑牢廉洁、廉政、廉明的钢铁长城。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为实现理想信念而勤奋工作、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