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公告通知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学校基础部举办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初赛

2020-05-11 郝丽丽  点击数: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20205914:00,基础部于综合教学楼B102举办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初赛。共有两支教学团队(共计10名选手)参加比赛。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邵丽君教授担任评审组长,教务处副处长王华、基础部副主任张军亮、马明及系部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的主讲教师王成、王军、区颖三位老师,分别进行教学设计介绍及课堂教学展示。各参赛团队的老师们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比赛现场表现优异,各位老师以流利的口语、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生动又引人深思的思政育人素材的融入、颇具亲和力的课堂互动,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赢得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赛后,评审组长邵丽君教授分别对两个参赛团队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进行点评,指出各参赛团队的优点和不足,并讲授了课件展示的注意事项,提出英语课程思政育人的途径可以更丰富多样,比如可以运用修辞手法进行思政元素的导入等。

张军亮指出,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基础部英语教师的专业技能和凝聚力。基础部一直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与各类教学赛事,并已初步形成教学团队,希望能不断加强团队带动力量,对系部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教学热情的激励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评审组的评议,最终推选王成为组长的教学团队进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教学一线多语种老师的大型赛事,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

基础部按照学校安排,一直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全国性的竞赛,利用大赛平台对教师进行锻炼,切实提升我校外语教学质量和外语专业教学水平,推动我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在外语教学中我们将继续吸收前沿教学理念,高效利用新的教学技术,并组建团队探索和实践创新教学模式,通过全国大赛平台并获得优异成绩展现我校本科外语教学特色和实力,为学校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