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系部要闻
网站首页 > 系部要闻 > 正文
 

基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2023-04-29 郝丽丽  点击数:

4月288:30基础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基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基础部副主任马明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本次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第四讲,分别由郝丽丽、薛扬、岳娇领学,理论中心组各位老师谈心得体会。

马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将教育视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阐明了事关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彰显出科学的系统思维和前瞻性的战略视野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理论指引、实践推进依据。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各位老师务必需不断认真思考,持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与育人素养,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