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公告通知 
 系部要闻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召开教学督导会议

2022-03-29 基础部  点击数:

基础部召开教学督导会议


3月28日基础部督导组于19:30线上召开督导教学会议,督导组各成员老师参会,大家针对本学期前四周的督导听课工作进行反馈和讨论,对线上教学的督导工作进行讨论总结,并根据听课情况对今后的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督导组组长马明老师主持会议,各督导组成员根据听课过程中发现的授课教师的特色、不足以及创新等方面进行讨论。线上教学过程中,各督导老师每周不定时对授课老师进行听课,发现各授课教师都能够认真完成自己的教学工作,课前备课充分,课中讲授生动有趣,添加案例,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下布置作业,对学生的课下学习不断跟进。授课教师各有其长,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极大地发挥出个人特色,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与学生进行互动,互动形式多样化,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教学内容的创新和调整。除此之外,督导老师也对在听课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线上教学存在网络不稳定的情况,等待学生回答问题的时长较长影响教学的节奏,偶尔出现学生缺勤的现象。

根据督导老师的反馈和交流,督导组组长马明首先对各位老师督导工作的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指出督导工作要持续高效地进行,“督为手段,导为目的”,督导组成员听课后应及时和授课教师沟通,对于授课过程中的不足及时改正,优点要不断发扬,引导教师发挥个人特色,放大亮点。征集线上教学材料,优秀教学案例,并在系部推广。学生管理方面,提醒授课教师多和学生沟通,必要时可以多和学生辅导员联系,了解学生状态。

督导工作是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督导组各成员认真负责,集思广益,在基础部共同努力下,推进各教研室的教学质量稳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