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Chinese  |  Favorites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活动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3-27 基础部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5日上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线上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松全程参加会议并予以指导。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军亮、副主任马明、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教研室主任、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军亮同志主持。

   会前,按照《中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基础部领导班子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张军亮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5个带头”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收获,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松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建议诚恳认真、实事求是,下一步整改措施目标明确、具体实在,符合党委工作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他充分肯定了基础部2021年工作成绩,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对2022年基础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支部书记和委员上党课要形成制度,以自我教育的有效形式,使政治学习入心入脑,做到知行合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牢记我们党是什么、为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胸怀“国之大者”,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解决教职工和学生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和方式方法创新,加大工作执行力度,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与教研团队建设有效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在教研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在解决党建工作融合的具体问题上下功夫,凝聚起改革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使之成为教职工不可或缺的组织生活,严格日常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要明晰权力清单、问题清单、制度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纪律规矩执行到位,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定要严守各项防疫要求和纪律,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廉洁文化教育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突出强化师德师风、家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